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南屯區112年度里鄰長研習會 強化服務專業知能 里鄰長服務再升級

(2023-07-12 19:21:01)

南屯區112年度里鄰長研習會 強化服務專業知能 里鄰長服務再升級

台中市南屯區長林秋萬主持112年度里鄰長研習會 ,強化里鄰服務專業知能。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南屯區公所12日於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112年度里鄰長研習」,會議由區長林秋萬親自主持,消防局長孫福佑代表盧秀燕市長蒞臨現場關心,除了感謝各位里、鄰長們對市政的支持及推動,並表示里鄰長平時深耕基層,為第一線為民服務人員,透過每年的里鄰長研習會,可以讓他們更加了解市政,協助市府宣達政令,也希望透過本次會議交流,聽取更多地方的聲音。

林區長表示,市府一直非常重視南屯區,不論是公共建設、交通工程、水利建設、社會福利教育等都在南屯區如火如荼進行中,舉凡捷運綠線通車、中部首座國際型足球園區規劃、社會住宅建功1號好宅落成、筏子溪水環境教育園區完工及美樂地計劃推行等,都讓南屯區愈益便利與繁榮。這一切都要感謝在場各位在政令宣導及配合市政推動的努力。

12日特別邀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衛生所、戶政事務所與警察局第四分局講授課程,研習內容包含垃圾減量、衛生業務、戶政法令、交通安全與防詐騙宣導等,都與日常生活及個人權益息息相關。希望透過課程,讓里鄰長充實各項新知,協助解決民眾各項問題;為了讓里鄰長更加了解市府現行的運作情形,特別節錄各局處與民眾相關的訊息彙編成研習手冊,讓里鄰長隨時可以翻閱,向民眾正確傳遞各項訊息。 

12日研習里鄰長出席情形非常踴躍,轄區各級民意代表也親臨現場關心致意,活動在多元及實用的課程講授及意見交流中圓滿完成!(台中市南屯區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