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抵抗高溫悶熱! 中市中山堂加強降溫設備

(2023-07-13 16:34:55)

抵抗高溫悶熱! 中市中山堂加強降溫設備

中山堂強化降溫設備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山堂自78年開館啟用至今逾30年,初時空調規劃設計已較難滿足現代的冷房效能需求,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夏季高溫酷熱,在滿場情況下,二樓觀眾席區會有不夠涼爽的情形。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維持民眾觀演舒適度,已加裝移動式水冷扇9座、靜音風扇及循環扇數台,演出至少2小時前開啟,可有效降低場內溫度1至2度,補強冷房效果。

文化局指出,中山堂為中部地區歷史悠久的重要藝文活動場所,是表演團體巡迴大台中地區,除台中國家歌劇院外的首選,今年7月至9月盛暑期間尚有多場中大型表演活動。中山堂每年約有15萬人次進場,年均演出140餘場,使用天數超過230日,年近7成的高使用率,而使用30多年的空調設備全年頻繁運轉,也造成設備耗損甚鉅,冷房效能逐年降低,需進行更進一步系統性的修檢。

文化局說明,107至109年期間,文化局積極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經費,辦理中山堂整建工程,完成舞台懸吊全面更換為電腦化系統、增加身障席、改善廁間環境,及館外人行道整平改善,提供廣大民眾與表演團隊更優質的場館設備與服務,以中山堂躍升為國內一流的綜合型演藝廳為場館營運目標;明年也已規劃閉館進行空調改善工程,打造舒適友善的觀賞藝文表演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