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城市半馬12/10開跑  共享最美天際線跑出健康!

(2023-07-14 16:56:23)

台中城市半馬12/10開跑  共享最美天際線跑出健康!

台中城市半馬將於十二月開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積極推廣全民運動,「2023第五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14日舉辦宣告記者會,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出席表示,感謝此次馬拉松主辦單位積極籌辦路跑活動,大力支持台中運動發展、提升城市運動風氣,12月10日將與大家相約市府廣場,呼籲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一起跑出健康活力,路途中同享最美天際線!
  
王副市長指出,感謝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與其領導團隊,長期贊助、支持此項活動,於疫情期間也全力協助衛生局的防疫工作,捐贈金額超過上千萬,共體時艱、出錢出力,相當了不起。參與此次馬拉松活動有多重好處,首先可「跑出健康」,鼓勵市民加入運動行列,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其次,活動也延續上一屆相當有意義的公益捐款,將選手部分報名費用作公益捐助。

市長盧秀燕重視台中運動發展,將運動列為施政的重要項目之一,並長期力推酷城市、酷運動,一年舉辦數十場馬拉松活動,而「2023第五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具有相當獨特的意義,感謝公會出資出力讓活動強勢回歸,預祝活動圓滿順利。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林理事長說明,今年第五屆的馬拉松活動因疫情因素,睽違三年再度舉辦,勢必要強勢回歸,三年來台中城市風貌改變、市政建設也同步優化,相當有信心今年參與人數可一舉突破15,000人,讓市民充分體驗台中的城市價值。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2023第五屆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活動路線分為半馬組21km、挑戰組10km、休閒組5km,路線圍繞台中城市,途中更經過台中國際性地標-國家歌劇院,融合都市美景與休閒運動,不僅具有工商科技業的進步與發達,也將建築、運動休閒、藝術相互融合於日常,讓更多人沿線體會台中城市之美,帶動城市行銷、提升觀光效益,打造台中成為民眾心目中的宜居城市。
  
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12日開放線上報名,相關資訊歡迎搜尋「2023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12月10日一起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出發。今日記者會,副市長王育敏、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都發局長李正偉、市議員陳文政、邱愛珊、林霈涵服務處也派員共同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