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歐客佬世界虹吸大賽為台爭光 歡慶奪金限時3天「買1送1」

(2023-07-14 16:57:02)

歐客佬世界虹吸大賽為台爭光  歡慶奪金限時3天「買1送1」

歐客佬於世界虹吸大賽為台爭光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咖啡名店屢於世界大賽中為台爭光!世界盃虹吸壺大賽 (WSC)是由日本精品咖啡協會SCAJ主辦的虹吸壺大賽,正式在2009年擴編為世界級別的國際賽事,由於加熱方式有別於其他沖煮方式,提高難度,可以說是目前國際咖啡賽事中最困難的比賽之一。歐客佬的咖啡師張維欣一舉摘金,熊熊燃燒台灣的咖啡魂,也讓台中起家的咖啡名店再嶄露鋒芒,照亮「黑金」產業!

世界盃虹吸壺大賽從2009年開始,儼然發展為世界咖啡七大賽事之一。年年辦比賽,每年都有8-9個國家參加。2023年7/8(六)為決賽日,從中選出台灣區代表的冠軍,預定2024(明年)3月在中國雲南普洱,要和各國好手比世界冠軍

此番獲得世界盃虹吸大賽冠軍的台灣歐客佬代表張維欣Adi除了在門市擔任咖啡師一職,同時也是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Speciality Coffee Association)咖啡證照班的講師,因為熱愛咖啡、踏上咖啡職人之路,2018年曾代表台灣出賽世界盃虹吸壺大賽榮獲「亞軍」殊榮,2024年將捲土重來代表台灣前往中國雲南普洱挑戰世界盃冠軍。

成立於2009年的歐客佬精品咖啡,是全台唯一農場直營、產銷合一的連鎖咖啡品牌,多年來專注深耕世界各國產地的精品莊園咖啡、競標咖啡,目前擁有全台咖啡品項最多,超過100款。該店為慶祝世界盃虹吸大賽奪冠,7月15日、16日、17日連續3天,全館咖啡豆、精品掛耳咖啡買1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