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旗山香蕉直送日本姊妹校 日高校生盛讚喊「愛台灣」  高雄農產促進城市外交

(2023-07-16 16:17:25)

旗山香蕉直送日本姊妹校 日高校生盛讚喊「愛台灣」  高雄農產促進城市外交

熊本縣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學生手拿高雄旗山香蕉,即興演奏搭配活潑舞蹈,展現對高雄農產品的喜愛。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了推廣地優質農產品,增進姊妹校情誼、促進城市友好關係,高市府特別在日本高校放暑假前,直送旗山香蕉至熊本縣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及三重縣立津高校等兩間高雄姊妹校,讓學生品嚐最新鮮道地的旗山香蕉,更拍攝宣傳影片讓日本學生更認識高雄!陳其邁表示,香蕉與微笑形狀相似,希望以此精神傳遞高雄祝福,讓台日學生都能微笑面對任何挑戰!日本高校生收到旗山香蕉及友好卡片開心拍照留念,熊本玉名高校學生更拿著香蕉,表演一段即興演奏和舞蹈!不少學生直呼「旗山香蕉又甜又好吃,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香蕉!」更有人大喊「我愛台灣」,對於來自高雄的祝福都表示相當珍惜。

高市府本次於7月10日及12日將旗山香蕉直送日本姊妹校,由行國處、農業局、教育局、新聞局、觀光局跨局處攜手完成,將高雄市香蕉及滿滿心意傳達給日本好朋友,推銷農產品,也深化城市、校際情誼。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山有海,一年四季出產豐富且優質的蔬菜與水果,被稱為水果之都當之無愧!」今年5月,高雄提供日本友好城市八王子市38所國中「金鑽鳳梨」,深獲學生喜愛。陳其邁向日本學生喊話:「高雄還有更多美味的農漁產等你們前來享用!」

為了讓日本學生更認識高雄以及旗山香蕉,高雄熊及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藉影片向日校學生介紹高雄以及香蕉美食,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現身影片歡迎日本學生造訪高雄!左營高中及中山高中的學生們更以熱情舞蹈,向兩所姊妹校的同學打招呼,邀請日本好朋友來高雄體驗獨有的熱情與美食!

日本高校生收到旗山香蕉及別出心裁的微笑香蕉友好卡片時,也興奮拍照,開心收下來自高雄的祝福。玉名高校渡邊正隆校長表示,隨著台積電於熊本設廠,台日雙方牽起更進一步的經濟合作關係,各領域也有更密切聯繫,高市府直送香蕉深獲學生熱烈迴響,除了旗山香蕉的香甜入心外,特別設計的香蕉小立牌及微笑小卡也讓師生很感動!校方表示,將在11月的校園祭活動中,增加台灣高雄專櫃,配合台積電在熊本設廠的議題,讓更多人有機會更認識高雄,增加親台粉絲!

目前高雄市與日本締結46校共69校次的姊妹校,左營高中及中山高中分別與日本熊本縣玉名高校及三重縣津高校締結姊妹校。津高校辻成尚校長也表示,高市府推動本次活動,讓師生更熟悉高雄,目前已規劃於下半年至高雄進行教育旅行,學生在今日品嚐旗山香蕉後,對於高雄之行的期待更熱烈,迫不及待想趕快到高雄品嚐更多水果與美食,為此高雄姊妹校中山高中學生也特別調查日本高校生期待訪高的景點及美食,先幫日本好朋友踩點,希望屆時能展現高雄人的熱情,讓日台兩校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