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市公共工程執行績效屢創佳績!「查核績效」、「全民督工」雙獲全國優等

(2023-07-17 14:31:54)

台中市公共工程執行績效屢創佳績!「查核績效」、「全民督工」雙獲全國優等

中市府黃崇典秘書長及查核小組副召集人劉彥澧主任委員視察工地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品質查核績效捷報連傳!「111年度全國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執行績效考核」獲評全國第2名,且已連續3年進入前3名之列,而「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績效考核」更連續8年拿下優等評價。

▲中市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堅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原則,嚴格把關公共工程的進度和品質,市府團隊由副秘書長何育興擔任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除定期開會監督協調各項工程外,並針對重點、落後、估驗付款等案件,親自到現場視察和指導,確保工程順利推動和達到標準。

在中市府團隊努力下,「111年度全國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執行績效考核」再創佳績,奪得全國縣市政府第2名,展現台中公共工程的實力和水準。

此外 ,中市府也配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加強「全民督工」通報機制的宣導和回應,藉由民眾的意見反饋,共同提升工程品質,並宣揚公共建設的效益,鼓勵民眾共同參與監督,有助於推進工程、提高品質。台中市在這項「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績效考核更已連續8年獲得優等,表現優異。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表示,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每年查核220餘件工程,一旦發現問題,立即要求廠商限時改善,透過專業委員的現場指導和建議,提升施工品質,打造優質的公共建設。

本次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及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績效考核雙雙獲得佳績,除了依據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管理的理念,以品管手法「PDCA措施精進」檢討和「KPI指標」落實執行,促使施工過程各項作業能夠順利如質如實完成,並以現場查核為主、書面查核為輔的方式進行查核,有效減少廠商常見缺失。劉主委也特別感謝評審委員會的肯定和鼓勵,這項榮耀也成為中市府團隊持續精進的動力。
    
永續建設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礎,也是我們最美好的幸福傳承,台中市發展迅速,各項公共建設品質不但經得起考驗,保障市民安全,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施政目標。(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