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紙風車台中壓軸場開演  市長承諾續編經費後會有期

(2023-07-17 17:48:57)

紙風車台中壓軸場開演  市長承諾續編經費後會有期

紙風車台中壓軸場開演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前往台灣368個鄉鎮市區表演,台中壓軸最終場在南區演出!16號晚上在四育國中帶來《台灣幻想曲》兒童劇,透過舞蹈、音樂、燈光及演員豐富的表演,啟發大小朋友的創意與想像,市長盧秀燕也出席與民眾同樂,感謝紙風車劇團帶給民眾一個美好的夜晚;她也允諾,今日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完成後,市府會繼續爭取與安排紙風車到台中演出,讓更多市民享有免費的藝文饗宴。

盧市長表示,10多年前紙風車劇團發願要全國走透透,到全台灣368個鄉鎮市區表演,為小朋友帶來歡笑聲,整體經費來源由民間企業及個人捐助完成。台中市第一場演出於102年3月8日在龍井區登場,經過10年之後,今日在南區演出最後一場,圓滿完成台中市29行政區、34場演出;10年來除了市府編列預算外,感謝地方民代及在地企業的捐助,如南區這場演出,即是市議員羅廷瑋牽線促成共茂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經費,讓演出順利完成。

盧市長強調,她非常重視兒童藝術教育,致力打造良好的藝文參與環境,精心安排一連串免費開放的文化活動,給民眾驚喜;「台中市政府不會停止舉辦藝術文化活動」,在她的任內會繼續編列經費,爭取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兒童劇團繼續來台中演出。

文化局表示,16日晚間7時在四育國中的演出是「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在台中29個行政區巡迴最後一場,接著8月至12月期間,每個月市府也都會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一場精采演出,讓市民都有機會欣賞到為親子精心準備的藝文饗宴。

文化局指出,紙風車《台灣幻想曲》由紙風車劇團自創「巫婆」品牌,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演出作品由紙風車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做為整場演出串場人,跟小朋友說故事。全劇由唐吉軻德開場,為了孩子的笑容,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

16號的演出活動,盧市長、市議員羅廷瑋、林霈涵、江肇國、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南區區長陳佩玉、四育國中校長李國勝及在地多位里長出席與民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