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重視性平落實生活日常  性平三法將修洽專家開講

(2023-07-18 16:30:32)

重視性平落實生活日常  性平三法將修洽專家開講

市長重視性平的修法與落實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性侵或性騷擾事件對受害者往往造成極大的精神創傷,為推廣性平教育、落實相關制度,台中市政府18日特別邀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郭玲惠首度在市政會議演講。市長盧秀燕表示,性平是法治事件,處理過程須保密、迅速有效率,對於「性平三法」預計再修法,各機關會與時俱進、徹底落實,希望藉由這次演講讓大家對性平觀念更了解。

今日郭教授以「機關首長與主管性騷擾防治義務與精進作為」為題演講,針對性騷擾認定、性騷擾事件處理及相關法令等詳細說明。盧市長指出,她從政近30年,舊社會對性平極不友善,尤其是女性,女性從政人數十分少,因此她從政以來對於性平修法與制度等幾乎都有參與,也聽過許多專家學者演講,日前參加行政院會聽到郭教授演講十分驚豔,內容提綱挈領,對性平精神、政府機關應如何處理簡單扼要講解,行政院會結束後立即邀請郭教授到市府演講。

盧市長提到,各機關對性平都有常年教育,但這次首度在市政會議邀請專家演講,除局處首長、區長出席聆聽,也邀請所有局處會的主任秘書參加,主秘可說是局處的幕僚長,最先接觸機關性平事件,對落實性平、推廣教育及事件處理扮演重要角色。

盧市長強調,性平是法治事件,只要有發生就必須處理,務必保密、迅速有效率。她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對性平議題特別重視,立法院預計月底將再度針對「性平三法」修法,市府會持續配合新法令與時俱進、徹底落實,希望各主管對性平有更好的觀念、處理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