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近兩千位阿公阿嬤跳起來!Show才藝為台中爭光

(2023-07-20 15:42:00)

近兩千位阿公阿嬤跳起來!Show才藝為台中爭光

看台中長者秀出活力自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JUMP!阿公阿嬷跳起來!台中市長者最期待一年一度的「阿公阿嬤活力show大賽」19日至21日在靜宜大學至善樓大禮堂登場;今年共有60組隊伍參賽,總計人數達1,943位,總歲數高達11.8萬歲,平均歲數為74歲,還有58位超過90歲的長輩參與演出,報名踴躍,3天的賽事將決選6支隊伍,代表台中市參加國民健康署辦理的中區競賽,為台中市爭取榮耀。

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台中市的阿公阿嬤相當熱衷參加活力秀,每年各縣市自辦的活力秀競賽,台中市參加隊伍數都是全國最多;市府持續打造銀髮友善環境,從各個面向為長輩用心服務,不僅持續推動老人健保補助,敬老愛心卡也可多元使用,自7月1日功能再升級,開放補助搭乘台鐵列車,只要在台中市23個火車站上車或下車,進出站有地方社福卡專用通道,都可以用敬老愛心卡折抵半票車資,單趟最多折抵30元,鼓勵長輩多出門走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預計布建490處,長青學苑亦開辦超過1000班,協助長輩一起健康預防及延緩老化,在地安老。

社會局表示,來自南屯區的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約有30位長輩參與今年的競賽,為推廣世代共融,平時透過拍攝IG短影片,讓長輩練習律動,及介紹年輕人的流行文化,雖剛開始拍攝長輩較排斥,但後來慢慢開導練習也能放開跳舞;今年的表演內容將以舞蹈及文化作為元素爭取佳績。

社會局說,西屯區婦幼關懷協會我愛婦幼隊,高齡98歲的阿公活力滿滿,充分表現銀髮力量;87歲廖林阿嬤和團隊成員為了競賽,每天練習2小時以上都不喊累,還非常認真;另外一位83歲的賴阿嬤,因為腰椎開刀,心情低落,但透過基金會邀請一起參與競賽,身體變得比較強健,每天都很期待比賽的到來,今天上台展現直說緊張難忘。

社會局也廣邀台中市民於19日至21日在靜宜大學至善樓大禮堂,一同為阿公阿嬤加油打氣,讓長輩透過活力SHOW大賽展演舞台,展現經常動、容易動、喜歡動的成果,實現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的目標。當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王立任、吳振嘉;及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