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2023泰國「臺灣形象展」曼谷盛大開幕電動車駛向東南亞 高雄館大秀科技備受矚目

(2023-07-21 10:09:18)

2023泰國「臺灣形象展」曼谷盛大開幕電動車駛向東南亞 高雄館大秀科技備受矚目

睽違三年泰國「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於曼谷主辦盛大開幕,主辦單位貿協及貴賓於開幕典禮合影。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暌違3年的泰國臺灣形象展Taiwan EXPO,20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盛大開幕,開幕典禮由泰國會議展覽局局長Duangdej Yuaikwamde、泰國投資促進署秘書長Narit Therdsteerasukdi代表泰國政府向臺灣表達歡迎,高雄館由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領軍,攜手在地電動車產業,包含三元能源科技、東台精機、台虹科技、輝創電子、其昜電動車科技、自遊實等企業共同參展,帶領高雄電動車產業駛向東南亞市場。參展企業橫跨高功率電芯、電路板材料、充電系統以及電動車體,從上游電池到下游整車組裝,完整面向展現高雄電動車產業硬實力。

泰國是亞洲汽車製造樞紐,國際大廠如豐田、BMW、賓士等皆有設置生產據點,泰國政府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及BCG經濟(Bio-Circular-Green Economy)。臺灣形象展以「智慧城市」、「智慧醫療」、「循環經濟」、「電動車」、「智慧時尚生活」為主軸,高雄為臺灣新南向重要對接窗口,擁有最大商港高雄港及廣大生產腹地,近年積極佈局半導體、5G AIoT、電動車、智慧城市等產業,為搶攻新南向商機,高市府特別以電動車科技為主題建置高雄館。

開幕典禮一開始,由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蘇秀媚副代表開場致詞,蘇副代表表示,臺泰經貿熱絡,疫情之後,第一場的形象展就在泰國曼谷舉辦,有特別的意義,泰國投資促進署Narit Therdsteerasukdi秘書長、會議展覽局Duangdej  Yuaikwamdee局長也代表泰國官方到場致上歡迎之意,主辦單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於致詞時表示,泰國是充滿活力創新的國家,臺灣在資通訊、半導體、AR/VR等具有領先全球的優勢,雙邊合作可以在未來的AI時代,搶攻全球商機,「Let’s T-AI Together」,此外貿協亦表示,於今年3月率團赴高雄市政府邀請參加泰國臺灣形象展,市府立即熱烈響應參展,完成高雄館建置,和貿協Mobility館,成為展會現場唯二的電動車科技主題館,成為現場注目的焦點,對於高雄市政府「緊緊緊」的效率,留下深刻的印象。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的邀請,配合中央2050淨零排放政策,市府致力推動「淨零、數位」雙軸轉型,部署電動車產業在高雄生根,指標大廠陸續擴大投資,對於有意願前進東南亞的在地電動車產業廠商,市府會做企業的最強後盾,共同搶攻新南向市場。希望藉由這次參展,打開台灣與泰國雙邊的電動車市場,參展的高雄企業更向世界展現高雄電動車科技的硬實力。

經發局表示,為擴大參展商機,這次參展有別於以往,除了建置高雄館之外,在開幕典禮之後舉辦「鏈結高雄 商機媒合會」,邀請泰國當地公協會、電動車、智慧城市相關業者與買主,與6家在地業者面對面交流,共進午餐,協助爭取訂單,建立雙方業者合作開端,深化高雄與新南向市場的鏈結,透過高雄館、商機媒合會雙管齊下,鏈結高雄與泰國雙方合作機會,有效的協助在地業者爭取泰國電動車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