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30年來沒電梯  陳文政為中華國小爭取經費

(2023-07-21 17:36:35)

30年來沒電梯  陳文政為中華國小爭取經費

陳文政為中華國小爭取經費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北區中華國小從民國81年遷校至今30年,校內卻沒有人員專屬電梯。如遇到搬運重物,或學生、教職員受傷不良於行,僅能使用廚房中的送餐貨梯應急,極為不便。數年前在校方與家長反應下,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積極奔走,終獲市府重視,成功爭取到675萬的經費,興建了從地下2層到地上4層的6亭電梯。目前已全面完工,新的學年,全校師生將有電梯可以使用。

陳文政說,北區中華國小原先在中華路上,民國81年遷校至漢口路,已超過30年,在校方用心經營與維護下,校園環境舒適且充滿朝氣,也獲得鄰近居民極高的評價。過去數年,在校方的反應下,陳文政已爭取全新的操場以及PU跑道。而今,全新的電梯又將落成啟用,讓校園環境更加安全與便利。

陳文政強調,北區是台中開發較早的區域,為了防止區域老化,就要以公共建設的更新作為區域再生的引擎,「老」學校也有「新」建設,正是最積極的作為。他也感謝中華國小教職員對學校環境的重視與努力,讓這座學校看起來一點都不老。陳文政表示,日前爭取學校外圍的行人便橋工程也在進行中,未來將繼續與校方、家長合作,致力為中華國小打造更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