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備戰亞運自由車!逾百名頂尖好手齊聚台中清水同場飆速

(2023-07-23 15:30:57)

備戰亞運自由車!逾百名頂尖好手齊聚台中清水同場飆速

台中自由車代表隊菁英選手全力備戰今年亞運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112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自23日起一連兩天在台中市清水自由車場舉辦,吸引逾百名國內頂尖好手齊聚台中,為備戰2023亞洲運動會及累積相關賽事積分努力。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台中自由車運動,積極投入資源培育人才與優化場館,歡迎全國好手齊聚,預祝選手佳績連連,前進亞運。

李局長指出,台中市培育眾多自由車菁英選手,包括釜山亞運金牌林志勳、廣州與仁川亞運金牌蕭美玉、2020東京奧運國手馮俊凱,今年台中市教練林昆鴻、選手蕭世鑫、楊勝凱、康世峰、張誌盛、蕭美玉、曾可妡、王慈均、陳靖云也即將出征亞運,彰顯台中推動自由車運動的成果。

教練林昆鴻指出,亞運即將在9月底登場,代表隊積極備戰中,此為自己第一次擔任亞運代表隊教練,盼選手在亞運秒數能突破個人最佳紀錄,把名次往前推進,更希望能在亞運奪牌,取得佳績。

國手王慈均則表示,本屆參賽希望能在200公尺計時賽破大會紀錄,目前備戰亞運是以團隊項目為主,第一次參加亞運很開心,希望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康世峰也透露,此次參加全國賽,在200公尺計時賽,希望可以突破個人在室外的最佳紀錄,並以亞運奪牌為目標。

李局長表示,台中市立自由車場位於清水區鰲峰山,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木質賽道,由中央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與市府積極籌編預算整建,108年9月開放使用賽道,為強化自由車運動發展環境,市府再編2,180萬元強化夜間照明,共投入超過2億元,全面改善場地設施,並逐年持續更新相關設備,增購重量訓練設施、自由車器材等,市府持續致力提供優質的運動場地。

運動局表示,「112年全國自由車場地錦標賽」為自由車協會年度國內重要自由車競賽,分為男、女菁英組及男、女青年組等4個組別,包含爭先賽、競輪賽、集體出發、全能賽、團隊追逐賽、團隊競速賽及美式接力等亞奧運項目,此次賽事地主隊好手精銳盡出,賽事精彩可期。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歷年來舉辦各項指標性賽事,包括全國運動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場地錦標賽、全國少年場地錦標賽、全國自由車國手選拔賽,「2023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錦標賽」也將於8月13日-15日在台中清水自由車場登場,運動局也與各單位積極合作,持續推動台中自由車運動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