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砸錢開路挨網紅批爛東西?台中建設局這樣說

(2023-08-09 15:12:24)

砸錢開路挨網紅批爛東西?台中建設局這樣說

砸錢開路挨網紅批爛東西!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天大地大網紅最大!時下網紅一一自詡KOL,挾高流量指點江山!台中建設局花費近四千萬,將霧峰區六股路由5公尺拓展為10公尺,引發網紅Cheap質疑,路是變寬了,但卻未規劃人行道,「蓋出了這種爛東西還沾沾自喜」!建設局表示,對於各界建議,市府均會傾聽研議納入評估。

網紅Cheap在臉書PO文表示,10公尺的馬路,就算是國道車速110公里的規格,雙線3.75公尺好了,也有2.5公尺做人行道,結果這邊只畫5公尺的車道,正常的先進國家,這種小巷弄車道,頂多2.8公尺就足夠了,為何要開到5公尺? 「難道這地方的長者、學童與小孩,也都騎車、開車嗎?」

他甚至不客氣的直批此舉是「無腦拓寬」,徒讓駕駛加快速度,大半夜擾人,或是拿去違停而已!一旦車速快加上沒有人行道,遮住駕駛視野,很容易發生危險,順勢砲轟:「蓋出了這種爛東西還沾沾自喜」。

於此,台中市建設局表示,以往道路設計規範達12公尺以上路寬,才需評估設置人行道,考量該處為10米寬道路,施設人行專用道後,路寬縮小恐造成汽、機車及自行車爭道,須審慎研議。

對於各界建議,市府均會傾聽研議納入評估,該處道路後續將列入觀察,除繪設慢字外,也將研議施設其它警示提醒標誌,讓用路空間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