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5天4夜高雄國際夏令營 感動中結業 8國青年讚「台灣最棒、期待再來」

(2023-08-11 11:35:41)

5天4夜高雄國際夏令營 感動中結業 8國青年讚「台灣最棒、期待再來」

國際學生在結業晚會拍照留下高雄美好回憶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3高雄國際夏令營10號晚間在高雄文創基地駁二Pinway八號倉庫舉辦結業晚會,為期五天四夜的營隊在各國學生熱情的發表感想,以及不捨和感動中,圓滿落幕!國際學生在營期中深入走訪高雄、體驗客家及原住民文化,並見證高雄的城市轉型與創新,學生們在結業式上將數天來的感想濃縮成各式宣傳短片,以充滿創意的方式行銷高雄、宣揚高雄之美!秘書長郭添貴代表市府感謝各國學生的踴躍參與,「很感動看到各國學生這麼投入夏令營,充分體驗高雄的多元文化,希望學生們將難忘回憶帶回自己的國家,和更多朋友相約一起再訪高雄! 」

結業晚會中,國際學生踴躍發表營期以來對高雄的感想,更發揮創意秀出在夏令營拍攝的高雄回憶短片,呈現出不同國家青年以自身視角觀看到的高雄,為城市增添更豐富的多元面貌。韓國Lee同學意猶未盡地說:「很難想像今天已經是營隊最後一天,非常期待下一次再來高雄!」同樣來自韓國的Choi同學也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南部傳統文化,和課堂上接觸到的中華文化完全不同,希望韓國可以跟台灣往來更頻繁,讓更多韓國人了解台灣!」

營期當中,國際學生大啖不少在地台式美味!包括榮獲必比登推介的北港蔡筒仔米糕、VASO弘肉燥飯舖,也品嚐客家粄條、原住民特色佳餚,結業晚會更有道地的高雄知名小吃,包括鹹水雞、泡芙、油飯、手工麻糬、彩色地瓜球、彈珠汽水等,讓學生盡情享用高雄特色美食。日本Nishi同學開心的說,這次真的吃到很多台灣在地食物、菲律賓Aniban同學尤其對夜市臭豆腐印象深刻。而韓國的李同學更以中文大聲感謝:「台灣人對我非常親切,台灣是最棒的!」所有學生都大讚夏令營帶來很多難忘回憶,並相約未來一定要再訪高雄!

行政暨國際處長張硯卿指出,國際夏令營的安排力求呈現高雄港灣城市的意象、獨有的多元文化和在地特色,跨局處的合作讓行程更加豐富,國際學生也能更了解高雄這座城市的包容及多元性。更期待所有國際學生感受最正港的台灣人情味後,都能成為高雄親善大使,以年輕人的視角與方式,向世界宣傳高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