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為地方爭利細水長流  立委促成自來水老舊管線汰換

(2023-08-11 16:48:17)

為地方爭利細水長流  立委促成自來水老舊管線汰換

立委協助解決自來水管汰管問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北區錦村里自強街周邊,自來水管線老舊、常有漏水情形,造成居民不便,立委莊競程爭取6830萬元經費,汰換長達6018公尺管線,自來水第四區管理處預計112年9月底前開工,工期210工作天,受益戶數共1280戶。

立委莊競程與北區錦村里長吳榮益關心錦村里自強街周邊,興進路、自強街、自強一街等自來水管線老舊、常有漏水及水壓不足的狀況,11日在北區進化路錦村里活動中心,邀台灣自來水公司,舉辦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簡報說明會。莊競程、吳榮益,市議員陳俞融,北區區長陳宗祈與自來水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張子中、台中給水廠股長許喬宇、承包廠商吉隆營造都到場。

莊競程表示,錦村里自強街周邊是較早期發展成熟的老舊社區,自來水管線老舊、口徑小,經常發生水壓不足及破管停漏水事件,造成民眾用水不便,吳榮益非常關心里內建設及民生設施,在區務會報中曾多次反映。

為提供民眾更穩定的供水,莊競程積極向自來水公司爭取,自來水公司已編列總經費6830萬元預算,將汰換總長度共6018公尺老舊管線,預計今年9月底前辦理開工,工期210工作天,受益用戶共1280戶。莊競程感謝吳榮益積極反映及自來水公司高度配合,他也提醒自來水公司掌握施工進度,做好交通維持計畫,降低民眾不便,維護民眾權益。

吳榮益指出,自強街周邊自來水都是4、50年的老水管,夜間水上不了2樓,造成居民生活上很大困擾,自來水公司施工已延宕2、3年,感謝莊競程聽到地方心聲,辦理施工說明會,希望自來水公司如期進行,不能再拖了。

張子中在簡報中說,為改善生活用水水質及水壓,並降低漏水率,辦理北區自強街周邊汰換管線工程,汰換管線範圍,包括興進路、自強街、自強一街等及其周邊巷弄。自來水管線將汰換為較耐用、防漏之延性石墨鑄鐵管(DIP),可避免日後因管材老舊導致破管漏水頻繁的情形,除北區錦村里外,鄰近的健德里、錦洲里及金華里一帶民生生活用水水質及水壓也都可獲改善並降低漏水率,有效解決民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