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建設好台中  中央地方齊攜手

(2023-08-14 16:57:01)

建設好台中  中央地方齊攜手

建設台中需中央和地方協同攜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部長14日視察台中北屯橋梁建設,在地立委莊競程表示,感謝中央看見地方需求,補助近3億元促成二項重要建設。證明中央並未虧待台中,從前瞻到各項計畫案,只要多一些溝通與積極爭取,要獲得補助並不困難。莊競程也強調,未來他會繼續爭取建設,帶給在地居民更大便利。

林右昌14日在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陪同下,前往台中視察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北屯區環太東路銜接祥順路一段新建橋梁工程」及「北屯區光西巷正大橋改建工程」,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立委莊競程、何欣純與當地市議員曾朝榮、謝家宜,東山里長邱財源、和平里長林標權、大坑里長曾朝瑝、廍子里長董銘成、新坪里長紀進豐,以及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等多人出席。

活動中發生一段小插曲,太平區新坪里長紀進豐與10多位居民到場表達心聲。不滿環太東路銜接祥順路一段新建橋梁工程,他們未被告知,漠視權益。紀進豐說,不反對橋梁新建,但相關配套系統計畫要拿出來,要給說明。對此,莊競程與何欣純都異口同聲,表達勇於面對在地聲音,並傾聽民意的立場,成功化解一場可能衍生的抗爭事件,順利達成攜手合作,爭取地方建設,發展共榮讓北屯、太平區地方更進步的願望。

林右昌表示,他就任內政部長以來,莊競程「從頭盯到尾」,每一個月給他打一次電話,追問橋樑工程進度,現在被他電話打到有點煩,不過,他認為,自民意代表的角度來看,莊競程堅持積極認真的態度,應給他拍拍手肯定。

林右昌指出,環太東路銜接祥順路一段新建橋梁計畫經費3.5億元、光西巷正大橋改建工程,計畫經費7200萬元,都是地方長久要求有需要的。中央全力支持並已核定各補助70%工程經費,我們期待透過建構道路交通系統,縮短通行時間,提昇區域產業運輸效能,共同為地方區域發展來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台中。 

莊競程致詞說,感謝中央對台中的關照,特別是北屯區快速發展的需求有被看見,爭取的各項建設,都能夠很快獲得核定,未來會繼續為地方發聲,拜託林右昌部長多多關照。莊競程也特別感謝在地民代一起努力,讓他能夠在三年多的任期內,爭取到的中央補助比起過往都還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