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龍井區龍泉里活動中心啟用 期里民生活休閒更有品質

(2023-08-14 16:58:22)

龍井區龍泉里活動中心啟用 期里民生活休閒更有品質

龍井區龍泉里活動中心啟用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龍泉里近年里內人口數激增,原里內龍泉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率攀升,加上提供龍泉國小作為禮堂使用,場地量能已不敷使用,市府傾聽地方民意,與台灣電力公司共同籌措經費2,355萬元,活化原公立幼兒園舊址,打造2層樓高的里民活動中心。市長盧秀燕14日出席落成啟用典禮表示,感謝各界幫忙,讓龍井在地居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台中市龍泉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今日舉行,盧市長表示,龍井區人口近1萬人,龍泉里長黃聖龍多年爭取新建里活動中心,前議長林士昌及前立委顏寛恒也支持,感謝林前議長協助爭取台電1,500萬元補助經費,同時也感謝在地議員審議通過市府自籌款855萬元,總共籌措2,355萬元興建,兩年前她親自主持開工典禮,今天終於完工啟用!

「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盧市長說,施工期間雖逢新冠肺炎疫情及烏俄戰爭影響致物價飆漲、缺工缺料,但市府與施工團隊努力克服、全力以赴,讓地方引頸期盼的活動中心順利完工,提供里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及休閒遊憩空間,相信對里民集會、開會等活動有很大幫助,讓大家享有更安全、舒適的活動場域。

盧市長也指出,龍井區近年來納入市府年度預算的大型工程案就有62案,分別由7個局處陸續執行完成,包括教育局「龍津高中第一期綜合教學大樓工程」、「龍海國小、龍津國小、龍井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建設局「龍井區麗水漁港新建跨河橋樑及周邊自行車道串連改善工程」,水利局「龍井區安良港大排水護岸復建工程」、交通局「小黃公車」等都是地方相當關心的重要建設。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龍泉里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141坪,以實用及易於維護方向規劃,在外觀上融合地區環境設計,興建地上2層樓建築,包含里民活動中心空間、社區教室、會談室、廁所及無障礙電梯等,並進行活動中心周邊綠美化。啟用後,將提供里民課程學習、活動休憩、地方會議及文化交流等使用,未來更將整合里內資源,持續推展各項社區化福利服務,促進社區發展、凝聚居民向心力。

14日活動,盧市長、台中市議會前議長林士昌、市議員張家銨、林昊佑、前立委顏寛恒、民政局長吳世瑋、龍井區長戴燕如、立委林靜儀、市議員林孟令、吳瓊華、曾威服務處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