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海味」首批20噸水產品外銷加拿大

(2023-08-15 19:39:12)

「高雄海味」首批20噸水產品外銷加拿大

首批20噸水產品將封櫃進軍加拿大市場,並且預計於10月初與該集團在加拿大溫哥華國華超市舉辦為期2周的「高雄週食品展售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水產品進軍加拿大,繼今(112)年1月國華食品公司(Kuo Hua Trading Company Ltd)與5家「高雄海味」業者成功媒合20項產品,11日舉辦高雄海味優質水產品外銷加拿大封櫃記者會,本次將有20公噸水產品進軍出口,讓「高雄海味」飄香於加拿大每個角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漁業產值及產量豐碩,漁產不僅輔導符合衛生標準、也鮮美好吃。市政府除了透過各漁港建設,打造優良的漁港硬體基礎建設,另輔導業者取得HACCP、ISO,以及清真等國際認證,完善「高雄海味」業者軟實力,也不斷參加各種國際食品展,在今年3月,市府團隊邀集本市業者參加「2023日本東京食品展」,預計未來5年內能創造7億元商機。此次天時福、宏裕行、梓官區漁會、安心漁、利安鑫等5家優質的海味業者,首批20噸水產品將封櫃進軍加拿大市場,並且預計於10月初與該集團在加拿大溫哥華國華超市舉辦為期2周的「高雄週食品展售會」,另有10噸水產品也將接續在10月外銷美加市場。照顧好漁民是政府責任,中央地方共同協助,希望提供漁民更好環境,讓漁港週遭服務、產銷與標準同步升級改善,對漁民有利的事政府就努力來做,也感謝中央大力幫忙農漁民朋友。

海洋局指出,為協助業者透過團體戰的方式開拓海外市場,積極邀集高雄在地水產業者、漁會等團體共同籌組「高雄海味」品牌。本次合作的加拿大國華食品連鎖超市,總代理的台灣品牌約莫4,000種,主要通路幾近遍佈加拿大各省區,透過本次雙方合作,讓「高雄海味」優質的烏魚子、午仔魚、石斑魚、金目鱸、小卷、鱸魚、虱目魚、龍虎斑、花枝丸等漁產加工產品可以落腳加拿大各區角落,除了本次新媒合的高雄海味5家業者外,結合目前本市15家業者品牌外銷加拿大國華食品連鎖超市,及後續出口美加市場,預計年效益可達2億3,000萬元,除了讓國外消費者品嚐臺灣優質水產品外,也讓高雄新「鱻」味飄揚全球。

未來高雄市政府將持續推廣輔導業者強化生產端管理,提高加工技術開發多元產品,型塑高雄水產品在消費市場新鮮、安全、優質的印象,進而帶動提高漁民生產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