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社區的育兒好鄰居  霧峰Mini親子館對外開放

(2023-08-16 16:47:28)

社區的育兒好鄰居  霧峰Mini親子館對外開放

霧峰Mini親子館對外開放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又多一個可以帶小孩放風的好去處!霧峰Mini親子館(原名托育資源中心)8月起正式對外服務,提供6歲以下小朋友安全舒適的遊戲空間。除了繪本、感覺統合及藝術活動外,更因應地區特性,增加祖孫Fun心玩活動,增進爺爺奶奶和孫子的互動,歡迎家長上網預約。

社會局表示,霧峰Mini親子館由財團法人亞洲大學承接,有專業的托育老師及幼教專業團隊,致力於推廣嬰幼兒教育融合活動,期待成為社區的育兒好鄰居,與孩子及家長共同成長。霧峰Mini親子館位在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06-8號,電話2339-9636。

社會局說明,Mini親子館提供育兒諮詢、親子活動、入館遊戲、親職教育、資源連結、兒童發展篩檢等,幫助照顧者得到完整的育兒及教養資訊,提升家庭照顧量能。為了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台中市打造育兒三寶-親子館、Mini親子館和托育資源車行動服務,讓家長可以就近使用育兒資源。

社會局台中市目前有12處親子館和11處Mini親子館,針對托育資源較為不足的偏鄉地區,利用托育資源車行動服務,深入社區巡迴,提供教玩具及繪本圖書借用服務、專業諮詢和不定期講座,兼顧城鄉均衡發展。想要了解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查詢台中市育兒資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