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平等關懷共享無礙 台中公共建築最有心

(2023-08-18 17:57:34)

平等關懷共享無礙  台中公共建築最有心

台中市無障礙友善環境評選活動揭曉名單。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公共建築如何用心營造無障礙的機能,可視為這座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第二屆臺中市無障礙友善環境評選活動,在16日公布得獎名單,並在裕元花園酒店國際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各參加類組金點獎分別由「臺中捷運綠線市政府站」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獲獎;友善建築類紅點獎為「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及「惠宇樂觀」獲獎,公有建築類亮點獎為「國軍臺中總醫院醫療大樓」,獲獎;友善建築類亮點獎為「四季水悅社區」、「台中鳳凰酒店」及「台中兆品酒店-兆尹樓」,獲獎。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本屆臺中市無障礙友善環境評選活動以「平等關懷 共享無礙」為概念主軸,評審團表示,評審標準以優於法定無障礙設施項目規定為依據。

都發局舉辦臺中市無障礙友善環境評選活動頒獎典禮,李正偉局長表示,在落實人權平等理念、因應國內高齡社會趨勢,推動建置適合障礙者及高齡者行走之際的無障礙空間環境,是我們臺中市政府相當重視的政策之一。也希望透過本活動的獎勵措施,鼓勵民間自發性追求優質無障礙環境。臺中市無障礙友善環境評選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屆,不僅是臺中市即將打造成為宜居城市之年度活動盛事,亦讓城市公共空間更能落實人權平等理念!

透過無障礙友善環境建築之選拔,表揚優良之無障礙建築及法令推動雙管齊下,給予從事無障礙相關工作第一線設計及管理從業人員與建築物所有權人或起造人實質之鼓勵,及民間與建築業界重視友善環境的認知,讓臺中市進入全民無礙環境及通用設計領域,建築樹立良好之建築典範,建造安全便利的無障礙環境,成為一個以「人」為本的無障礙友善模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