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再爆幼兒園虐童案  林祈烽要求教育局嚴懲業者

(2023-08-18 18:04:40)

台中再爆幼兒園虐童案  林祈烽要求教育局嚴懲業者

林祈烽要求教育局嚴懲業者。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再爆幼兒園教保員虐童案,教育局獲報介入調查時,竟還發生園方監視器畫面全都消失的離譜事情。長期關心幼童教育並堅持「兒虐零容忍」的市議員林祈烽要求,教育局一定要從重追究業者責任,查明這起兒虐案發生時,其他在場的教保員是否是共犯或知情不報,對於業者疑似湮滅監視器畫面證據一事,更應會同警方查扣業者的監視影像資料,進行全面調查。

林祈烽表示,台中市一再爆發重大的幼兒園虐童案件,顯示市府主管機關在稽查和管控方面出了很大的問題,尤其是這些領有政府補助的「準公共幼兒園」兒虐案件層出不窮,違規的幼兒園遭舉報時不但沒有受到重罰,還被爆出超收學童、虐待幼兒,甚至監視器畫面全都消失等離譜情況。

林祈烽說,從家長翻拍的監視畫面中可看出,太平區這家準公共幼兒園真的有大問題,他要求教育局要查明教保員在虐童時,在場的其他教保員是否有「視而不見」的行為?是不是一起成為包庇虐童者的共犯?面對這些準公共幼兒園違規超收學童和發生虐童案件,考核和退場機制在哪裡?

林祈烽強調,這些有兒虐行為的幼兒園所或托育中心,在事發的第一時間都會想辦法湮滅監視錄影證據,市府應修法防堵並嚴懲這些惡劣業者的行徑,他先前已在議會提案,針對兒虐情節重大的業者,市府應予以重罰並撤照處分,不能讓無辜的孩童和家長一再受到傷害,該撤照就依法重罰。

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