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基層認真市政滿意度就高 中市府表揚績優工友行政助理

(2023-08-19 14:43:46)

基層認真市政滿意度就高   中市府表揚績優工友行政助理

市長感謝基層用心奉獻。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18日舉辦「111年績優工友及行政助理表揚活動」,表揚績優工友(技工、駕駛)20名、行政助理40名,市長盧秀燕親自頒獎並與獲獎同仁合照留念。「大家辛苦了!恭喜大家!」盧市長說,台中市這兩年的施政成績佳,身為全國第二大城市,在各項民調當中,施政成績卻是六都第一。縣市合併10多年來,並首度拿到五星城市的殊榮,施政滿意度破八成,此為不容易的事,有如此好的成績,「歸功於在座的各位」。

盧市長表示,市府是一個大家庭、是一個團隊,每個人都在團隊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團隊才得以運作,若團隊中有不好的地方或運作不順,也無法拿到如此好的成績與榮譽,感謝每位同仁在市政工作的付出與努力,市府表示感謝且給予表揚。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工友同仁約1000位,行政助理約5200多人,共計6000多人,每年皆會擇優加以表揚。今年隨疫情逐漸解封,為表達對基層同仁的感謝之意,她親自出席表揚。盧市長強調,這些基層同仁猶如市府施政的基礎,沒有他們,地基不會穩,盼大家持續努力作為模範,再帶領更多績優同仁,「台中一定會更好!」

秘書處表示,為鼓勵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工友及行政助理認真努力及傑出表現,市府每年均辦理績優工友及行政助理選拔;前3年因受疫情影響,採個別公開表揚方式辦理,考量疫情已趨緩和,因此齊聚各獲選工友及行政助理一同辦理表揚活動。獲選績優人員都是機關學校第一線的基層工作人員,均為各機關學校薦舉的優秀人才,透過層層關卡並經市府審查小組從眾多舉薦人員中拔擢而出的精英,在不同的行政部門領域各司其職從事各式各樣的工作;有他們的辛勞付出及熱忱服務,使市政獲得市民們的肯定。

在此次受獎人中,楊姓工友已在啟聰學校服務40年以上,工作態度認真盡責,除落實校園環境維護工作,亦於身心障礙學生們參與競賽及表演時協助化妝打扮,讓學生參與活動時更加生動活潑亮麗,選拔她為績優工友,感謝她長久為學校及學生的付出。

18日的活動,包含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秘書處長謝佳蓁、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姜淑芳、潭子區長劉汶軒、沙鹿區長張世祺、南區區長陳佩玉、東區區長吳忠聖等均到場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