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徵才「就業獎勵」一條龍服務

(2023-08-20 12:24:10)

高雄徵才「就業獎勵」一條龍服務

高雄徵才活動助勞資媒合雙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與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合作,於19日在國立岡山農工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共計吸引533名求職民眾投遞履歷及面試,初步媒合率經統計近58%。勞工局於現場亦提供「專案缺工就業獎勵」即時服務,結合免費「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協助民眾開卡、診斷職業適性、與廠商面試的一條龍服務,順利協助勞資就業求才雙贏。

 

經統計除台積電、鴻海聚集民眾踴躍投遞履歷外,知名大廠強茂、臺鑫食品、燁聯鋼鐵及築間、王品等餐飲集團都很受求職者青睞。第一次參加聯合徵才活動餐飲業廠商代表郭先生表示,感謝主辦單位提供參與現場面試徵才活動機會,與公司其他的求才管道相比,透過聯合徵才活動,前來應徵的民眾較多,且勞工局推出政府專案缺工獎勵的服務,讓求職者投入相關產業的意願也有所提升。求職民眾謝小姐也提到,透過臉書訊息首次來勞工局聯合徵才活動求職,經就服員介紹專案缺工就業獎勵計畫的相關內容,得知穩定就業後除了原領薪資外,還有政府提供的就業獎勵,於是透過現場開立介紹卡,媒合餐飲業廠商面試,政府推出專案缺工計畫,確實有助於提升自己投入餐飲業的意願。

 

勞工局持續辦理各式徵才活動,預計於9月2日上午9時至12時在福誠高中活動中心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市民朋友屆時前往參加,並請隨時關注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網站最新消息,即時掌握相關徵才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