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物品循環再使用 維修職人環保巡迴車起跑

(2023-08-27 13:28:48)

物品循環再使用  維修職人環保巡迴車起跑

首創「維修職人巡迴車」,將巡迴式檢修服務深入高雄市各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為推動「維修代替丟棄」,從垃圾源頭減量,資源再利用,並將此作法推廣到全市各角落,首創「維修職人巡迴車」,並於112年八月在林園區起跑,陸續將深入各區、校園、社區活動中心,以及偏鄉地區,藉由檢修服務活動,賦予二手玩具以及小家電新生命,延長物品使用週期,養成民眾愛物惜物的觀念。

環保局局長張瑞琿表示,「定點檢修」服務已經邁入五年,民眾家中有不少堪用物品,只要稍加修補或更換零件就可以繼續使用,而環保局提供檢修服務,鼓勵民眾「以維修代替丟棄」,進而達成垃圾源頭減量的目標;今年,環保局結合民間維修達人及志工,持續推動玩具及家電的檢修服務,日前已於南鳳山清潔隊、遠東百貨高雄店,以及大潤發量販鳳山店,辦理7場次的定點檢修服務活動,一共吸引了近百位的市民朋友前來參與,玩具及小家電維修完成了64件。

此外,為了將「維修代替丟棄」的觀念深入全市各角落,並擴大服務偏鄉民眾,今年首創「維修職人巡迴車」,將巡迴式檢修服務深入高雄市各行政區、學校、社區、偏鄉地區;該活動將透過教學課程、檢修諮詢,以及現場維修服務,喚醒人們對舊物的珍惜,落實循環經濟中核心價值「愛物惜物」的精神。

該系列活動將於八月下旬起,從林園區出發,詳細活動資訊請至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網站首頁活動專區(https://ksepb.kcg.gov.tw/)或「樂活綠高雄 資源回收好康報」FB粉絲團查詢,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