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謝志忠揭遭網軍黑! 對手回:勿作賊喊捉賊

(2023-08-28 16:32:00)

謝志忠揭遭網軍黑! 對手回:勿作賊喊捉賊

參選立委的謝志忠控粉專遭假帳號攻擊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第八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謝志忠,28日於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指控粉專遭到大量機器人假帳號攻擊,呼籲對手來場君子之爭,不要躲在鍵盤後面當網軍黑手。然而對手江啟臣陣營反譏,網軍攻擊應該要請教蔡英文、賴清德,因為一個被稱作是網軍頭、一個是被害者,民進黨不要作賊喊捉賊!

謝志忠表示,8月18日因為大雨導致新社淹水,因為收到鄉親陳情,立刻趕到現場會勘。之後在粉專上發文說明對新社淹水的處理方式,而遭到大量假帳號按怒、洗版,並且攻擊其他綠營議員,試圖分化綠營。在8月25日推薦牛稼莊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貼文中,再次遇到大量假帳號留言洗版,因此不得不開這場記者會嚴正譴責對手的惡行。

謝志忠指出,過去國民黨在主席選舉時,江啟臣也曾經被媒體揭露,持有網路機器人大軍,每月可以發出百萬則訊息。並且被指控有公關公司、金主共同經營側翼攻擊朱立倫,當時還被藍營人士還呼籲適可而止,這些江委員發動網軍攻擊的歷史,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因此合理懷疑,江啟臣或江啟臣團隊就是最大的嫌疑人。

謝志忠也說,關心地方鄉親的需求、推薦地方美食何錯之有?沒想到,這些當初用來對付對付朱立倫的網軍攻擊,竟然會落到謝志忠身上。自己勤跑選區、會勘淹水、推薦美食卻引來網路機器人的攻擊,顯然是對手看到謝志忠勤跑選區,心裡著急了,因此開始用奧步洗版,想要在留言區帶風向。

江啟臣服務處則表示,賴清德競選總部才剛對疑似用網軍洗留言一事回應:「距離選舉越近,這種造謠、移花接木的抹黑手法只會更多,望媒體善盡查證之責,不要淪為特定陣營的打手。」網軍攻擊應該要請教蔡英文、賴清德,因為一個被稱作是網軍頭、一個是被害者,民進黨不要作賊喊捉賊!

江啟臣服務處說,公眾人物本來就應該接受檢驗,不要把民意當敵意。不要選舉一到就捕風捉影、造謠抹黑。江委員從5月就質詢數位部解決網路詐騙,但到現在還是盜圖詐騙不斷,身為民代應多關心民眾遭到詐騙,一起好好監督蔡政府打詐無方、資安無能的問題,這才是身為民代的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