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迎接開學日 盧市長表示校園健康中心需佩戴口罩

(2023-08-29 18:23:33)

迎接開學日   盧市長表示校園健康中心需佩戴口罩

市府做好因應颱風及開學在即的準備。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國師生30日將迎來開學日,針對民眾關心開學的防疫新措施及蘇拉颱風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據中央最新規定,校園場域除健康中心仍需佩戴口罩外,其他室內、室外場所皆自由佩戴。針對蘇拉颱風將來襲,盧市長提醒市民,台中市放颱風假的機率不高,呼籲市民朋友做好上班上學準備工作。

台中市政府29日於市政大樓召開市政會議,盧市長說明,台灣已逐漸解封,根據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導,相關醫療場域需佩戴口罩,因此目前在校園健康中心仍需佩戴口罩,學校其他場域則自由佩戴,可說是全市學校都解封,也希望大家尊重彼此是否戴口罩的權利。

因應蘇拉颱風來襲,盧市長則表示,台中市政府已開設三級風災災害應變中心;根據最新氣象預報,蘇拉颱風將從台灣南邊掃過,對中北部影響不明顯,因此她提醒市民,台中市放颱風假的機率並不高,市民朋友需做好上班上學準備工作。但針對防颱,盧市長強調,中市府不會疏忽,仍會保持高度戒備,她也特別提醒相關局處,應加強和平地區的防颱整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