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爭取擴大台中金門往返航班 料10月將增加運量近萬人

(2023-08-31 17:17:07)

爭取擴大台中金門往返航班  料10月將增加運量近萬人

立委爭取擴大台中金門往返航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了帶動中台灣的觀光經濟發展,立委江啟臣長期關注台中機場擴建問題,希望以「中進中出」為具體目標。然而國際航線增班和開闢還在努力中,就先接到了臺中—金門航班機位嚴重不足的陳情,由於嚴重影響中部民眾往返,因此立委江啟臣特別於今(112)年7月份向交通部反映,並要求設法解決。

江啟臣委員表示,臺中雖有臺中國際機場,服務中台灣700萬居民,但國際航班卻少得可憐,因此特別在今(112)年5於立法院透過質詢要求交通部必須設法解決,做到「中進中出」,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當時交通部王國財部長回應說:「航線是有需求導向的,沒有客源航空公司就不會飛」,更說「從來都沒有限制」,不過國際航線還沒看到具體進展,國內線就由於機位不夠,出現一票難求的情形。

立法委員江啟臣指出,為了協助往返台灣與金門兩地的民眾增加運量,經過溝通協調後,9月、10月份臺中—金門往返航班將會採放大航班方式增加機位來提高運量,預計9月將會較8月份先增加15%、10月將會再提高23%,可望達到近萬人疏運量,緩解臺中—金門的交通往來,同時也請交通部繼續注意旅運需求,滾動檢討因應,確保民眾交通便利,才能有效促進在地觀光與經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