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年花近千萬!  議員批iTaichung 使用率低

(2023-09-02 14:51:36)

年花近千萬!  議員批iTaichung 使用率低

議員批台中無線上網服務使用率低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自2013年起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iTaichung),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2日指出,市府每年花近千萬,維護台中市內共1167處網路熱點,使用人次卻是連年下跌。他也質疑,市府並沒有考慮到多元使用者的情境,若沒有提供改善計畫,就只是浪費市民的公帑。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政府自2013年開設無線上網服務,同時積極佈點,並在2016年將熱點數提升到1000處。然而翻開歷年使用人次的數據,從2017年近千萬的使用人次,到去年僅剩三百多萬,使用人次是雪崩式的下降。

江肇國也說,市府每年花費近千萬提供iTaichung的服務,見到使用率逐年遞減,質疑市府是否有檢討原因為何,若沒有提供改善方案,豈不是在浪費市民的公帑。

江肇國認為,無線上網服務也需要考慮多元使用者,例如外國遊客不見得會購買流量吃到飽的上網服務,iTaichung的建置便能讓遊客即時分享旅遊畫面,更加速行銷台中。他也補充,許多移工因合約問題僅使用預付卡,便會仰賴無線上網服務,但看到iTaichung的頁面,沒有提供多國語言,這對於異國的使用者來說是不友善的。

江肇國更說,市府也應優先針對人流繁重的地點提升網路頻寬,譬如商圈、風景區景點等。他也說,若市府對智慧城市的理解只單純在硬體上提升,忽略多元的使用族群、與其他政策的搭配,那將是很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