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台江文化中心預計明年春天試營運 吳宗榮視察工程進度

(2018-08-03 17:50:43)

台江文化中心預計明年春天試營運 吳宗榮視察工程進度

吳宗榮副市長關心台江文化中心興建工程施工情形。(圖/記者何沛霖攝)

記者何沛霖/台南報導

全國首件由地方催生,引頸期盼10年的台江文化中心,自104年12月開工迄今,目前已完成所有建築物量體之結構體工程,包含圖書館、舞蹈教室、黑盒子實驗劇場、終身學習中心、烹飪教室及工藝教室等建築空間,工程完成進度達85%以上。吳宗榮副市長關心台江文化中心興建工程施工情形,3日下午特別前往工地視察,聽取施工單位簡報。

文化局指出,台江文化中心是全國首創「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三合一的區域型文化硬體設施,扮演終身學習中心,帶動文化整體發展,提供台江生活圈內近19萬居民親近藝文活動之場所;而台江文化中心之專業「黑盒子」劇場營運定位為「育成劇場」,引進優秀團隊與在地劇場人才,規劃在地特色主題活動,降低民眾接近表演藝術門檻與刺激藝術創作模式與思維,更將致力於培養扶植新興團隊與在地人才,同時推動表演藝術在地化,並結合在地特色、促進地方參與、扶植在地團隊之理念,落實台江文化中心由下而上之營運方向與調性。

吳宗榮後表示,台江文化中心興建工程在營造廠、監造單位及文化局三方發揮團隊精神、協力合作下,面對問題都積極處理,目前總體進度已達85.718%,超前預定進度0.228%,終身學習中心及圖書館可望提前於107年10月底開始試營運。副市長指出,要蓋出一個這麼具有特色的文化中心,工程團隊必定十分辛苦,他要特別延續賴前市長對執行團隊的勉勵,做好工程進度及品質管控,展現出文化中心建築應有質感,讓台江文化中心完工啟用後成為地方鄉親及所有市民的驕傲。

文化局表示,台江文化中心預計明年春天開館試營運,為讓場館經營無縫接軌,文化局已成立台江文化中心經營發展委員會,與地方緊密合作,商討營運方針及進駐單位事宜,並著手籌備明年開館試營運各項活動,期務使台江文化中心成為臺南濱海地區最重要的終身學習及表演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