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逍遙音樂町9月不間斷 科博館及各區公園音樂會接力登場

(2023-09-06 12:24:04)

逍遙音樂町9月不間斷 科博館及各區公園音樂會接力登場

台中逍遙音樂町九月在各區接力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逍遙音樂町」邁入第 20 年,每年由各區公所精心規劃在山、海、屯、城各區舉辦音樂會,並結合在地表演藝術資源,讓音樂走入市民生活,打造輕鬆愉快的藝文氛圍。9月份於大甲區、南區、北區、潭子區、霧峰區、南屯區將有6場音樂會接力展開,邀請市民朋友週末假日出門散散步,聆聽悠揚的音樂演出。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各區藝文能量均衡發展,112年逍遙音樂町已陸續於各區舉辦21場活動。9月9日將有4場音樂會,下午2時30分在大甲區鐵砧山雕塑公園,邀請紫羅蘭樂團、東森YOYO柳丁哥哥/酪梨姊姊等演出,主打親子同樂的爵士音樂會;下午3時在南區健康公園,請來鴻輝樂團笛子、薩克斯風表演、身聲劇場《無所不擊》使用日常生活常見的物件,創造好聽好玩的節奏,還有翁鈺鈞、陳孟賢演唱流行金曲。

陳局長指出,當日下午4時50分於北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前館場舉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劇」音樂會,以電視劇主題曲為核心,重新演繹多首扣人心弦的曲目,邀請河堤樂團、紅色炸彈爵士樂團、倆人、琳誼輪番演出,並結合文創市集,給民眾最chill的週末。晚上6時在潭子區得天宮廣場,則請到唐寶寶大器樂團、紳士薩克斯風爵士樂團、在地學校及社團演出,並由知名歌手向蕙玲壓軸演唱。

文化局表示,9月15日晚上6時30分則在霧峰區阿罩霧公園,邀請爵響薩克斯風重奏團、SUPER BAND及知名歌手戴梅君演出經典歌曲。9月16日下午3時30分在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則請到飛翔流行樂團、小丑帥帥熊孔令嵩團隊氣球帶動唱、玩具總動員及南屯區吉祥物咖咖跨界聯合角色扮演,帶領大小朋友漫遊爵士歡樂Song。

文化局說明,「2023台中市逍遙音樂町」最終場次將於10月14日神岡區潭雅神綠園道舉辦「人森Chill一下」、和平區谷關溫泉公園舉辦「原音繚繞樂和平」音樂會,詳細活動場次及節目內容可至文化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