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韓國麗水市勞資民政協議會 交流勞資爭議調解及工會運作機制

(2023-09-06 19:24:07)

韓國麗水市勞資民政協議會  交流勞資爭議調解及工會運作機制

韓國麗水市勞資民政協議會參訪高雄市勞工局,交流勞資爭議調解及工會運作機制。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韓國麗水市勞資民政協議會成員涵括公、私、勞、資各部門成員所組成,此次訪問團一行21人由黃仁八常務副會長及産業支援課高永準課長率領,於6日參訪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周登春局長率領行政團隊熱忱接待,並分享高市勞資爭議調解機制及工會運作成效。

周登春局長表示,非常歡迎麗水市勞資民政協議會蒞臨參訪交流相關勞動事務推展成果,台灣與韓國地緣關係密切,經濟發展與勞工運動過程相近,期盼藉由雙方交流機會,互換經驗,共同提升勞動權益的推動。

勞工局也特別安排本市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企業工會與訪問團互動交流,希望同時透過與政府、企業及工會團體的交流互動與經驗分享,讓韓國麗水市訪問團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本市勞資爭議調解及工會運作概況的樣貌,也期望透過此次交流機會深化兩城市友好情誼,推動城市友善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