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廣創佳績入圍廣播金鐘獎

(2023-09-07 20:14:20)

高廣創佳績入圍廣播金鐘獎

高廣創佳績入圍6項大獎。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第58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揭曉,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所屬高雄廣播電臺共入圍6項,成績優異!高雄廣播電臺入圍項目類型多元,橫跨青少年議題、社會關懷、教育文化與藝文領域,彰顯高廣深耕社會關懷與公共服務實踐市府公平城市、社會共好施目標獲得肯定!

廣播界的年度盛事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揭曉,高廣「彼當陣•現此時」入圍教育文化節目獎、「Chill是青春」入圍少年節目獎、「Chill是青春」主持人「倫瑆」與「繪聲繪影走讀趣」主持人「蘇菲蘇」雙雙入圍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玻璃星球」主持人「馬士」入圍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光影詩歌」主持人「安起」入圍音效獎。

「Chill是青春」每週六13時首播,由「倫瑆」主持,深度挖掘目前少年風靡的潮流,因節目風格輕鬆溫暖,深獲青少年喜愛,首次入圍即雙入圍少年節目獎與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本屆同樣入圍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蘇菲蘇」,其主持之「繪聲繪影走讀趣」於每週日晚間8時首播,透過開箱文學作品,帶領少年們走讀台灣在地與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

「光影詩歌」由「安起」主持,每週日12時30分首播,是極少數以攝影為主題的廣播節目,透過各種精彩的聲音呈現攝影作品瞬間永恆與背後的生活哲學,入圍音效獎。

「馬士」主持的「玻璃星球」是心靈療癒節目,每週六深夜0時首播。今年以「男性逐夢者」為主題,邀請男性們在節目中分享自我實現的過程,入圍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

至於入圍教育文化節目獎的「彼當陣•現此時」,是以台語為主要發音的節目,由智元主持。節目以今昔對比方式,帶出台灣民俗節慶及傳統文化中的性別差異現象,深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

高廣製播節目多元,關懷層面深且廣,歡迎鎖定高雄廣播電臺FM94.3、AM1089收聽精彩節目,亦可上高雄廣播電臺網站 http://www.kbs.gov.tw 線上同步及重溫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