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公衛防治國際肯定 高市衛生局入圍首屆透明晶質獎

(2023-09-07 20:18:00)

公衛防治國際肯定 高市衛生局入圍首屆透明晶質獎

公衛防治國際肯定,高市衛生局入圍首屆透明晶質獎。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7日接受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頒發第一屆透明晶質獎入選證書,高市府112年推薦公衛及防疫工作獲得各界肯定的衛生局參獎,在全國眾多參獎機關中順利入圍第一階段,並由蔡政次率同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及外部專家於7日進行第二階段實地評核,肯定機關整體推動廉能透明治理成果。

高雄市為全國唯一擁有國際機場及海港的雙港城市,疫情期間更增添防疫挑戰,但在衛生局及市府同仁秉持著對高雄家鄉的使命感,日以繼夜堅守崗位團結防疫,從境外管制阻絕、社區防疫到大數據居家照護系統協助高風險給藥,均以最快效率回應市民需求並強化資訊公開,不僅防疫作為在民調中曾獲近九成市民朋友肯定,並維持致死率及死亡率極低的水準,守護市民健康。在後疫情時代,為能持續照護全體市民健康,112年7月更在高雄成立全球首座生成式AI醫療產業聚落,是由市府協助打破4大醫學中心界線,助攻媒合技術平台和醫學中心在生成式智慧醫療領域的運用,期許透過跨領域學習,共同努力提升市民生活與醫療品質並將高雄輸出國際,達到醫療永續目標。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只要入圍就是肯定,期許衛生局賡續擴散透明反腐的精神,持續贏得市民信賴;衛生局本日更是積極展示跨局處團隊及公私協力合作等各項亮點成果。一直全力支持及協助市府成功防疫的專業防疫團隊,高雄縣、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及代表、感染防治專家醫師、衛生局所屬市立醫院院長及打造本市防疫地圖及防疫系統資訊主管,更特地於7日蒞臨見證衛生局入圍光榮時刻,並展現市府公衛及防疫團隊齊心服務熱忱不間斷的決心。

衛生局局長黃志中會中更感謝市府全體防疫同仁團結挺過艱困疫情,表示多年用心只為讓民眾感到安心,照護好所有群體,並藉由該局透明衛政治理經驗擴散以促進社會共好,更期待評核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