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市花傳遞幸福結婚書約 全市各戶所開放索取

(2023-09-08 17:25:41)

中市市花傳遞幸福結婚書約 全市各戶所開放索取

中市市花傳遞幸福結婚書約。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結婚是人生大事,祝福新人攜手邁向人生新階段,台中市政府隆重推出市民專屬結婚書約,將象徵純潔與高尚的市花「山櫻花」作為設計概念與視覺焦點,搭配粉紅底色柔和橢圓邊框,展現優雅浪漫的氛圍,期盼傳遞市長盧秀燕對新人的溫暖祝福。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全新山櫻花版結婚書約已正式上架,準新人可就近至台中市任一戶所索取使用,完成結婚登記後,將可成為雋永的愛情紀念。

吳局長指出,山櫻花是台灣分布最廣的櫻花樹種,台中市在八仙山、台8線公路、石岡、東勢林場、大坑地區及新社區都有大量種植,平地院落及市府綠地也可見其蹤跡,並於2011年經市民票選為台中市花,此次結婚書約以手繪綠葉及山櫻花圍繞新人雙方簽署內容,展現台中市守護並祝福新人愛情堅貞不渝,歡迎準新人索取使用,誓約永世的幸福。

吳局長提到,台中市110、111年結婚率蟬聯六都第一,顯見台中市成功營造婚育友善環境,也反映市民勇於展現愛意與承諾,以及對家庭、婚姻價值的重視,市府將持續實踐幸福政見,提供更優質的結婚登記服務,同時不斷推出創新的活動和專案,支持每一對愛侶在台中這座城市,開啟人生的幸福篇章。

民政局表示,市府祝賀市民幸福成家,新人其中一方設籍台中市,並在台中市任一戶所辦妥結婚登記,除可獲得市府致贈的「不鏽鋼厚釜湯炒鍋」成家福袋;另於10月31日前完成結婚登記,還可參加期間限定「結婚登記套『住』你,台中送你好歸『宿』」活動,免登錄即可獲得抽獎機會,12對幸運新人將有機會獲贈市值超過1萬4,000元的「嘉義新悅花園酒店豪華禮包」,享有雙人甜蜜套房一晚住宿券,還有飯店加碼主廚鍋物套餐、佐登妮絲城堡門票、咖啡兌換券及飯店XO醬禮盒等好禮。

民政局提醒,目前結婚登記可到任一戶所辦理,假日辦理結婚登記則需於預定結婚日前3個辦公日完成預約,新人可透過電話或網路進行預約;或提前3個辦公日至戶所辦理並指定結婚生效日為假日。此外,民政局官網已整合全市29個戶政事務所(含辦事處)結婚拍照牆資訊,提供想結婚的新人朋友參考,讓新人拍照時更加幸福閃耀,留下美好雋永的紀錄及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