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市府攜手南區公所徵才 媒合率超過6成

(2023-09-08 18:04:23)

市府攜手南區公所徵才 媒合率超過6成

市府攜手南區公所徵才。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南區公所攜手合作,8日辦理2023「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南區徵才活動,現場10家廠商釋出逾500個工作機會,吸引近3百人次投遞履歷,媒合率超過6成;活動現場也辦理企業說明會,讓求職民衆了解公司環境、企業文化等資訊,獲好評不斷!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為提供市民朋友多元豐富、便捷的就業機會,市府持續與各區公所辦理徵才活動,邀請不同產業參與徵才,此次活動由補教業與醫療產業加入,其中TKB台灣知識庫開出薪資高達6萬元徵求儲備幹部,台中鳳凰酒店中/西廚領班薪資也都上看5萬元;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無須擔心,多家餐飲業開出高薪招募正職人員,起薪至少4萬元!

另外,此次徵才活動有高達300個以上不限學經歷職缺,也有150個兼職工作機會,吸引不少工讀需求、畢業青年與離開職場許久的家庭主婦到場參加徵才,在現場專業就業服務員協助下,了解就業市場現況與職缺內容,經就業諮詢後當下填寫履歷表並參加面試,不少民眾現場即獲得錄取!

112年畢業的賴同學指出,此次是他在臉書上看到活動消息後,第一次參與面試媒合活動,透過現場辦理的企業說明,讓他了解公司工作環境、職缺內容與福利制度等資訊,聽完後也立即前往應徵有興趣的公司及職缺,當天面試完即獲得兩個工作錄取通知,讓他非常興奮。參與徵才的風間餐飲公司人資表示,疫後餐飲業復甦需要大量徵才,目前配合政府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求職民眾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後,就業滿30日以上,除薪資外,還可領取每個月6,000元至13,000元就業獎勵金,歡迎對餐飲業有興趣的求職者多加利用。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提醒,台中就業服務站9月26日將於西區公所辦理徵才活動,未來仍會持續辦理各項徵才,提供不同產業、多元且豐富的工作機會,詳情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