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感謝齊心打造幸福台中! 359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獲表揚

(2023-09-09 15:21:07)

感謝齊心打造幸福台中! 359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獲表揚

359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獲表揚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9日舉行城區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來自中、東、西、南、北、北屯等6區13名特優里長、7名績優民政人員、255名績優鄰長及84名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共359人獲獎。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並與獲獎人員合照留念,感謝里鄰長及民政人員長期擔任政府與民眾間的重要溝通橋梁,促進地方健全發展,期盼持續與市府攜手合作,打造台中成為最幸福宜居的城市。

黃副市長表示,台中市29區共有625位里長及1萬2,524位鄰長,在民情反映、關懷弱勢、里鄰環境清潔、災情查報及登革熱防治等,都能看到里鄰長穿梭大街小巷的身影,是守護鄰里社區的安定力量。

黃副市長指出,近期《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自縣市合併以來,今年首次獲選五星城市,拿下施政滿意度、施政分數以及「最佳進步」3項第一;並在「22縣市有感施政大調查」中,盧市長以施政滿意度超過八成,在11大施政項目中,獲得十金一銀的好成績,榮獲六都第一的金獎肯定;感謝所有民政夥伴的付出及貢獻,藉此機會公開表揚,並致上最崇高的謝意。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此次獲獎人員在里鄰及民政業務推動上,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與貢獻,13名特優里長中,連任六屆的南區崇倫里長曾素貞,服務年資長達21年,積極推動里內各團體組織資源整合。年輕有為的八年級生北區賴旺里長黃育嘉,以創新思維推動里內各項活動和建設,並鼓勵年輕里民投入公共事務,積極活絡里內事務並增進里民交流,深獲里民好評。

民政局說明,台中市今年度舉辦4場(屯區、山線、海線、城區)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表揚全市55名特優里長、23名績優民政人員、911名績優鄰長及322名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共1,311人獲獎;感謝里鄰長及民政人員長期的辛勞付出及奉獻,期盼持續與市府齊心協力守護市民福祉,將台中市各項建設、福利、教育、文化等面向做到最好,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的國際大城市。

今日活動,黃副市長、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林霈涵、陳雅惠、江肇國、黃守達、黃健豪、謝家宜、陳文政、陳政顯、民政局長吳世瑋、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區長吳忠聖、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區區長陳佩玉、北區區長陳宗祈、北屯區長歐陽明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市議員陳俞融、羅廷瑋、張彥彤、沈佑蓮、陳成添、曾朝榮及賴順仁服務處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