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9月交通安全月】高市府全力響應即日起展開一連串活動 並致力交通工程改善

(2023-09-09 17:13:42)

【9月交通安全月】高市府全力響應即日起展開一連串活動 並致力交通工程改善

宣導標語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交通部推動的112年全國交通安全月於9月1日揭開序幕,高市府致力於加強「人本交通、停讓文化」理念,市長陳其邁於8月29日的道安會報中指示各局處合力參與,共同打造人本的交通環境。

為呼應交通部9月的交通安全月主題「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高市府策劃了一系列活動。首週,交通大隊和各分局一起宣導,同時關注弱勢行人的路權。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除了實地宣導,警方也提高見警率,期全面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交通安全月除宣導外,交通工程改善也持續進行。針對左轉側撞,交通局112年推動左轉附加車道地點已達12處,經道安會報分析、設置左轉附加車道可降低側撞比例42%,高市府目標年底完成24處。目前工務局正針對民族菜公路口等的偏心左轉車道進行改善工程,完工後將提供左轉車安全儲車空間避免影響後面直行車外,搭配左轉保護時相,將有助提升交通安全。

高雄市政府持續從工程、教育、宣導、執法、399月票與民眾參與等多面向改善交通安全,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月至6月30日,高雄市的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2人,行人死亡人數減少了9人。

交通局長張淑娟進一步補充道,今年首次推出全國性的「交通安全大使」計畫,已吸引了社區、公司和公益人士共有450人參與,上半年交安大使群共計完成803場宣講、約2萬4千人參加,9月底更將邀集交安大使一同宣誓,致力於形塑高雄的交通新文化。

交通局粉絲專頁目前正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即日起到9月底回答交通安全問題、按讚並追蹤該專頁,即有機會贏得安全帽,詳情請參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轉動高雄青春夢」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bkcdream)。

交通局最後呼籲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護,9月交通安全月凝聚了中央、地方政府、學界和企業等多方參與,每個人從自己做起一起落實「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