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秉持「眾人的藝術中心」初心  高雄衛武營成立五週年

(2023-09-10 15:56:13)

秉持「眾人的藝術中心」初心  高雄衛武營成立五週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部長史哲、立委許智傑及邱議瑩等受邀出席祝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日迎接成立五週年紀念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文化部長史哲、立委許智傑及邱議瑩等受邀出席祝賀,陳其邁表示,衛武營曾為軍營,現推倒圍牆、綠意盎然,已成生態與文化基地,充滿藝文能量。高雄有世界一流的藝文團體、藝文工作者及藝文演出場所,衛武營更是大家擁有共同情感記憶的地方,感謝所有藝文團體大家長期耕耘,衛武營不只是高雄的衛武營,更是世界的衛武營,是高雄的驕傲,也是台灣的驕傲。

陳其邁以曾貴海醫師的新詩《明日新城》開場,表達城市不再是鳥籠,而是市民生活的美學與生態空間,衛武營更是其中的代表。他說,過去高雄被認為是文化沙漠,自南方綠色革命催生衛武營都會公園起,大家共同用汗水與淚水譜寫生命樂章才能將沙漠耕耘成綠洲,尤其衛武營更是世界一流的藝文場館,提供這樣一個舞台,將國際頂尖的藝文工作者匯聚在此,讓全世界能夠看到台灣藝文的能量,這才是衛武營真正的內涵,他為此感到十分驕傲。

衛武營自2018年9月10日成立,秉持「眾人的藝術中心」初心,讓各種類型的節目和活動不分晝夜在此發生,多檔歌劇旗艦製作凝聚出的南方歌劇力量,有許多獨家品牌節目以及不分年齡族群的藝術推廣活動和公共鋼琴的設立,藝術家和觀眾共創出許多獨特的魔幻時刻,藝術無垠的想像力在此實現,演出所創造的感動不曾停息。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一座藝文場館要在城市和國際上奠定基礎、發揮影響力,至少需要10年的累積。衛武營這座為眾人開設的場館,5年來因眾人的聚集而活躍,無論觀眾、藝術家、工作人員或贊助企業,大家一起在此共同成長並共度許多時光。未來將繼續向前,全面拓展表演類型,實現更多發展可能性,和眾人一起創造衛武營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