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蹓蹓市集熱身開跑 前導講座先行登場

(2023-09-11 19:59:28)

蹓蹓市集熱身開跑  前導講座先行登場

建築講座為蹓蹓市集暖身。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112年蹓蹓市集將於10月14日熱鬧登場!由建築師姜樂靜主講的前導講座「地球是大家的—為共好的生活而建築」9日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舉辦,動保處表示,呼應112年市集主題為「Family Day」,收容所也是流浪動物暫時的家,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歷時1年進行規劃設計,為流浪動物打造溫馨的歸屬。建築師親自和大家分享規劃后里園區改建的點點滴滴,以建構出人與動物共好的建築。

動保處提到,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於110年重新啟用,揮別過往傳統動物收容所髒亂的刻板印象,開創公有建築結合美學設計,成為公共藝術品的全新道路,為全台動物收容所樹立典範。多年前后里收容所是老舊的鋼構鐵皮屋,環境惡劣,經過改建整體煥然一新,外觀跳脫傳統方正的建築框架,採用大量圓弧及白色為基底的簡潔設計,象徵對外開放的樣態,交錯拉長的建築體更隱含黃絲帶追求自由、平安與祝福的意涵。

園區規劃設計的核心價值,是從人類視角轉換成動物需求出發,兼顧收容動物的日照權利、情緒管理及參訪防疫動線分流的設計,打造以動物為本的友善空間。

動保處也說,除講座外,「成為家人的那天」大眾攝影展自9月1日起至10月21日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開園時間展出;毛孩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透過民眾投稿毛小孩初來乍到的紀念照,畫面訴說著與彼此成為家人的故事。歡迎民眾一起來后里園區走走,見證生命最美好的相遇;也別忘了帶著毛小孩在10月14日在秋日午後燦爛的陽光下,來蹓蹓市集走走逛逛吧!相關資訊詳見蹓蹓市集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