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環保局支援團隊 協助台東加速災後環境復原

(2023-09-12 19:27:17)

高市環保局支援團隊  協助台東加速災後環境復原

協助台東加速災後環境復原,高市支援團隊圓滿達成任務。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海葵颱風9月3日挾帶強風豪雨重創台東,為儘早協助台東居民恢復市容與家園環境,高雄市支援團隊6日晚間趕赴台東支援,於11日完成任務回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市府團隊特於12日上午在四維行政中心府前廣場表達慰勞之意,歡迎所有辛苦的團隊人員返回工作崗位,現場致贈蛋糕、飲品慰問辛勞,並且均給予2天的榮譽假。

市長陳其邁表示,由環保局長張瑞琿與工務局長楊欽富共同領軍的支援團隊,在6日接獲支援台東訊息後,隨即調度集結人力、機具等資源,當天下午即出發前往台東馳援,全員不分平、假日,利用5天時間全力投入災後復原重建工作,總計動員41部抓斗車、吊卡車、貨卡車等大型車輛機具及約100名人力,共計清理約3,000公噸災後廢棄物。

陳市長進一步說明,因台東縣各鄉鎮市都有災情,團隊支援範圍遍布台東市、東河鄉、卑南鄉、鹿野鄉、池上鄉、關山鎮、長濱鄉及成功鎮等8個鄉鎮市;支援期間雖然天氣不穩定,降下的豪大雨增加現場作業困難度,「我們這群來自高雄的神隊友」並不畏懼辛苦,仍舊把握風雨空檔加速公園、學校、社區道路、公墓、溝渠等處環境清理,努力達成完成環境復原、復舊任務,以最快速度讓台東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因此,為體恤所有人員辛勞,將給予所有支援台東的人員2天榮譽假,並覈實給予加班費,應有的福利都會幫隊員儘力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