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日本高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受邀國慶演出 10/8高雄搶先看

(2023-09-13 11:38:20)

日本高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受邀國慶演出 10/8高雄搶先看

國慶表演高雄搶先看!「翡翠騎士」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將於10月8日在高雄港7號碼頭演出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與橘高校同獲「金賞」殊榮 日本高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受邀國慶演出 10/8高雄搶先看

迎接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今年高雄市民和全台民眾在高雄也能夠欣賞國慶表演團體的精湛演出!繼去年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在國慶大會表演掀起熱潮,今年國慶籌備委員會與中華文化總會邀請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訪台參與國慶大會表演;更首度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將於10月8日下午4時在高雄港7號碼頭演出,讓民眾在高雄搶先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民眾不必特地北上,也能親眼觀賞國慶表演團體的精彩演出、先睹為快;這也是國慶大會表演團體,首度在國慶演出前先於高雄進行表演,讓高雄市民、全台民眾在南部也能提前感受國慶表演團體震撼人心的盛大演出,為國慶大會表演及系列活動拉開序幕,高市府也一定會熱情盡地主之誼,透過音樂表演、學生之間的交流,讓台日友情再加溫、互動更加緊密。
 
位於日本群馬縣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有著「翡翠騎士(EMERALD KNIGHTS)」的稱號,與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同為全國性大賽的金賞常勝軍,曾拿下日本多項比賽大獎,包含第50屆吹奏樂縣大會金賞、西關東吹奏樂大賽大會連續2年金賞、行進吹奏樂全國大賽連續3年金賞,更是群馬縣第一所在同年榮獲兩座全國性大賽金賞的學校,繼去年橘色惡魔旋風後,預計今年將再次掀起翡翠騎士風潮。
 
行政暨國際處張硯卿處長表示,這是市府與文總首度在國慶活動上的合作,要特別感謝文總居中牽線幫忙,促成此次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到高雄的演出與交流。張硯卿指出,這回「翡翠騎士」是首度參與海外公演,就以編制148人的盛大陣仗來到高雄演出,讓更多民眾能親自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音樂盛宴。
 
為了讓「翡翠騎士」感受高雄的溫暖陽光與熱情魅力,高雄市政府也將盡地主之誼,安排文化參訪、美食饗宴及台日學生交流,讓日校師生深入認識高雄,享受高雄在地美食與濃濃人情味,盼透過此次交流讓台日年輕世代建立友好情誼,也讓台日交流譜出嶄新篇章。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於高雄演出的相關資訊,請鎖定高雄市政府官方網站,邀請高雄市民與全國民眾於10月8日下午4時與翡翠騎士一起前進大港,到高雄港7號碼頭搶先觀賞國慶表演團體「翡翠騎士」大陣仗且震撼人心的演出,享受港灣風情及無與倫比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