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為民眾食安把關 盧秀燕疾呼中央提供巴西蛋流向

(2023-09-14 19:02:49)

為民眾食安把關    盧秀燕疾呼中央提供巴西蛋流向

盧秀燕疾呼中央提供巴西蛋流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高雄市「台農公司」將進口巴西蛋品重新洗選並延長保存期限販售,民眾擔心買到問題雞蛋引發恐慌,14日也引起多位議員關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已啟動專案稽查,已查了37處所,市府對學校營養午餐有全台最嚴格的規定,「一定要使用國產蛋」,但市府也仍會續進行查核;她呼籲中央務必要提供巴西蛋分配去向及通路商,才能讓市府充分掌握流向。

台中市議會14日進行三讀議案第二讀會,市議員林昊佑、黃佳恬等人均關心巴西蛋議題。盧市長會中表示,昨天台農已承認申報不實,同時間市府立刻啟動專案稽查,而市府對學校營養午餐有全台最嚴格的規定,蛋、肉都一定要是國產,不能使用外國蛋、肉,但市府仍會持續查核是否有午餐供應商違約情事。

盧市長強調,巴西蛋是中央專案進口,去向分配只有農委會知道,呼籲中央一定要提供進口巴西蛋分配去向和通路商,才能讓各縣市政府充分掌握流向。

衛生局長曾梓展補充說明,食安處即針對賣場、烘焙業者、學校、餐飲業等處所加強蛋類稽查,目前稽查了37家均合格。教育局長蔣偉民也指出,台中市高中職以下的午餐契約都有規定必須標明使用國產食材、國產蛋,不能使用外國進口食材。

農業局長張敬昌則表示,國產蛋一般是建議冷藏30天內食用完畢,進口蛋因有蜂蠟,保存期限不一,且原產地出產品質及影響因素相當多,因此目前為止尚無法掌握有效期限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