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微軟2023亞太技術年會 高雄萬豪酒店接力登場

(2023-09-15 18:01:41)

微軟2023亞太技術年會   高雄萬豪酒店接力登場

陳其邁:「高雄會做新創最佳夥伴,持續協助整體AI產業發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由數位發展部指導、數位發展部產業署與台灣微軟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3 亞太技術年會」15日在高雄萬豪酒店接力登場。微軟亞洲規模最大的旗艦級開發盛會 DevDays Asia 112年主題定調「AI 聚能轉新局,生成造浪創未來」,議程緊扣備受開發者矚目的生成式 AI 等前瞻技術。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支持,致詞時指出AI是產業轉型的重要課題,市府將讓生成式AI產業應用加速落腳南台灣,鏈結國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數位發展部及微軟力挺高雄,微軟自市府推動「亞灣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就響應成為首批進駐的國際大廠,連續兩年在高雄亞灣推動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培育28家不同領域新創,成功媒合超過新台幣 3 億以上的商機,持續不斷引進新的技術在高雄落地,活絡創新能量。「DevDays Asia 2023亞太技術年會」,趕上全球AI技術趨勢,除熱門的生成式AI外,如何充分運用微軟各式開發工具,探索AI轉型的關鍵技術與應用等相關議題都可以在年會看得到,相信對技術夥伴有很大的幫助。

陳其邁提到,市府111年與高雄4大醫學中心合作,成立聯合學習平台,至今陸續孵化超過120項醫療AI研發,並有其他縣市的醫學夥伴加入,獲得有超過8成的醫療院所使用,在今年更在亞灣成立世界第一的生成式AI醫療聚落,讓高雄成為亞洲、成為全球智慧醫療合作的首選對象。市府與中央攜手推動亞灣2.0計畫,將協助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推向國際舞台,亞灣擁有新創最佳的驗證場域,高雄是新創推動AI產業發展的最好夥伴。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自 2020年微軟宣布在台數位人才培育計畫至今,非常高興提早達成培育20萬產業數位人才的目標,這不僅顯示微軟對人才的投入,更是實踐對台灣的承諾。

施立成強調,同為賦能技術人才的關鍵一環,DevDays Asia二度來到高雄,除了帶來生成式 AI、GitHub 與安全信任等議程,更首度加入開發者 Lounge 聊天吧,提供與微軟技術專家及社群大神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本次更偕同南台灣產業合作夥伴現場展出落地案例,包含3家112年入選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的新創廠商,展現南部地區的創新活力與深厚科技能量,期待透過深度技術交流與精彩豐富的議程,真正達到賦能產業 AI 聚能轉新局,生成造浪創未來。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過去鋼鐵、石化、螺絲等產業興盛,數位轉型是產業永續發展無法避免的課題,市府積極讓AI產業應用加速落地與傳統產業跨域合作。市府將持續與中央合作推動「亞灣 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鏈結國內外新創,媒合在地場域創新試驗,並接軌在地產業供應鏈,為創新科技產業帶來新商機,預計可促進550億元的國內外投資,帶動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