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液蛋混用進口蛋爆標示不實 中市府啟動第二波液蛋工廠專案擴大稽查

(2023-09-17 15:17:08)

液蛋混用進口蛋爆標示不實 中市府啟動第二波液蛋工廠專案擴大稽查

台中市衛生局啟動第二波液蛋工廠專案擴大稽查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食安稽查不打烊,因北部液蛋業者爆出混用進口蛋涉標示不實問題,為把關中市民食安,台中市政府立即啟動第二波液蛋工廠專案擴大稽查,針對進貨來源及產品標示進行全面稽核,確保市民餐桌安心。

此前,中市衛生局已於七月份發動第一波液蛋工廠稽查,檢驗所有蛋品樣本,全市12家液蛋工廠皆未發現使用進口蛋,抽驗26件蛋品也全數合格。

鑑於其他縣市已經查出液蛋業者以進口蛋冒充國產蛋的案例,昨日已進一步啟動第二波液蛋工廠專案擴大稽查,特別著重進貨來源廠商及有無混掺進口蛋產品標示不實的情形,預計在9月20日前完成全市12家液蛋工廠的稽查工作。

截至9月16日晚間7點止,全市已稽查124家蛋品業者,皆未發現使用進口蛋或標示不實情形。

台中市府指出,市府在9月5日發現問題時便首度致電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流向資料,以利稽查工廠,但未獲同意提供。再次呼籲中央單位應加速資訊分享,讓地方政府能有效開展聯合稽查,共同為民眾食安把關。

市府表示,食安沒有假期,絕不容許業者以劣質食材冒充純正國產,詐欺消費者。將全力以赴執行稽查,也要求業者自我檢舉,一旦查獲標示不實將重罰以絕後患。 

目前台中市液蛋產品檢驗仍100%合格,市府呼籲民眾勿焦慮,多消費在地優良蛋品。市府也將持續透過嚴格稽查及檢驗,讓市民能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