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強化職場母性健康保護 台中打造性別友善工作環境

(2023-09-20 17:01:21)

強化職場母性健康保護   台中打造性別友善工作環境

市府力促打造性別友善工作環境。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建構性別友善工作環境,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0日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職場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宣導會」,邀集勞動部相關單位與會座談,現場超過百名勞工朋友共襄盛舉,藉雙向意見交流,分享職場性平推動經驗,了解事業單位面臨困境,也透過中央地方機關互助合作,宣傳職場母性健康保護政策,打造友善健康工作環境。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性平政策一直是市長盧秀燕重要施政目標,也非常重視職場母性健康保護,希望經此活動,分享有關母性健康基礎實務及職場女性平等意識等概念,並以「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為核心,協助雇主自主管理能力,積極消除對就業婦女的歧視,確保男女在就業、保健、社會、經濟等各方面享有平等權利。

勞工局說明,女性受僱勞工占比逐年攀升,足見女性對於職場影響逐漸增加,但在女性勞動力發展同時,也要致力降低及預防女性職業災害;因此,雇主除落實職場危害評估、控制及風險分級管理等措施,確保女性工作者與胎(嬰)兒健康外,也應落實女性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於就業前熟悉工作環境,避免職業災害發生。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指出,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李文進、中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劉秋松、經理陳姿蓉進行專題演講與綜合座談,盼事業單位與勞工局共同努力,共創職場健康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