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府大力度稽查問題進口蛋 查察完成185家業者

(2023-09-21 17:44:15)

中市府大力度稽查問題進口蛋  查察完成185家業者

中市府捍衛食安加強稽查蛋品流向。

台中市政府連日來加大稽查力度,截至20日為止,已針對台中市各類規模蛋品工廠、蛋品進口商、蛋行、各類烘培店及超市大賣場等,共完成185家的稽查工作,除了4家業者涉及違規均依規定移送及處辦外,其餘業者均未發現有標示不實等違規行為,將持續稽查為市民把關食安。

衛生局食安處說明,代工液蛋產品業者其標示涉嫌假冒產地,已移送檢調偵辦,大統雲農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於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之倉儲地址登錄不實,也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3項規定裁處3萬元,另外,鐿豐蛋品廠洗選日期標示不實部分則尚在完成行政程序中。食安處也特別提醒蛋製品業者,帶殼的生鮮雞蛋製成液蛋產品,因雞蛋本質仍未改變,原產地(國)仍應依雞蛋之實際來源進行標示,例如巴西進口雞蛋製成液蛋,原產地(國)應標示為巴西,方為合規。

中市府將持續加大力度,根據已公布的相關資料,加強與各縣市之交流合作,並運用台中市首創的台中食安資料庫進行相關資料的輔助查詢及分析,將台中市的倉儲點、相關的蛋品加工代工廠、下游販售點等納入稽查,透過各縣市的聯防稽查,共同維護食安,相關結果也會適時公布,讓市民了解,減少對於進口蛋的食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