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協助中高齡婦女朋友再就業

(2023-09-22 15:29:56)

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協助中高齡婦女朋友再就業

勞工局用心打造友善中高齡的就業環境。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善用銀髮族或已退休者人力資源,即時填補產業人力缺口!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11年7月於東區創設「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積極協助55歲以上民眾求職、提供職業諮詢、開發工作機會、舉辦媒合徵才活動,在高齡化社會來臨,積極推動勞動力提升,締造銀髮族職場新價值!  

勞工局長張大春強調,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銀髮就業狀況,故設置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為台中市55歲以上或已退休市民提供客製化就業服務,並辦理各項適合銀髮族的職場體驗活動、職業探索營、開發友善企業合作徵才活動等方式,協助銀髮市民朋友順利再就業。

透過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協助,成功再度就職的55歲羅小姐表示,她尋職約半年,從媒體報導得知台中市政府大力推動中高齡就業後,便主動前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諮詢。羅小姐過去工作經歷具初步文書行政與資訊能力,但因已離開職場,不了解目前就業市場現況也缺少求職自信;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業務輔導員針對她的能力、專長、職業性向與需求提供個別化服務指引及合適職缺,透過專業導師指導履歷撰寫與求職面試技巧及注意事項,並參加「樂齡就業暨徵才活動」,經過積極投遞履歷與面試,當場獲得大買家等3家廠商青睞錄取,順利於8月1日就業成功。

勞工局說明,銀髮者重返職場常面臨因不夠了解職場現況而產生的心理障礙,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特別依據個案需求規劃辦理各項就業促進課程,並針對銀髮長者科技應用能力較弱的情況,自去年起開辦「3C科技應用課程」,提升銀髮族對3C產品運用能力及排除就業障礙,參與者均表達課程符合需要,也歡迎銀髮朋友至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查詢,或電洽04-22808378,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