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美國奧勒岡州伊凡斯眾議員拜會高雄市

(2023-09-23 17:39:12)

美國奧勒岡州伊凡斯眾議員拜會高雄市

美國奧勒岡州伊凡斯眾議員拜會高市,雙方探討港口、教育、災防合作可能性。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眾議員保羅・伊凡斯(Paul Evans)與前眾議員布萊恩・克萊姆(Brian Clem)22日拜會高雄市政府,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接待,雙方就高科技產業、急難救助及學術等面向進行交流。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與奧勒岡州有深厚淵源,因為高雄與波特蘭市締結姊妹市112年已經邁入第35年,高雄市政府歷年來,均會派代表團參加波特蘭玫瑰節,雙方互動十分緊密。而高雄地處南海與東北亞之樞紐位置,具高度地緣政治重要性,同時,高雄港作為台灣第一大港,也是台灣大型海運公司的母港;世界最大的日月光封裝測試廠也在高雄,加上即將在高雄設廠的台積電,未來將在高雄形成強韌的半導體生態系,近幾年高雄的高科技產業持續快速發展。

伊凡斯眾議員回應,時隔10年再度來到高雄,這已經是第17次來訪,很自然將高雄當作第二個家。他認為,無論在軍事上和經濟上,高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期盼未來雙方能發展在急難救助相關領域上進行合作,並且藉由交流相互成長。克萊姆前眾議員則提及,希望能促進奧勒岡州與高雄的高等教育學術交流,媒合雙邊的大學進行合作,而港口的管理維運,也是未來彼此可以討論合作的方向。陳其邁也表示認同眾議員提出的交流方向,也將請市政團隊研議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