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模範教師表揚大會

(2023-09-24 17:33:42)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模範教師表揚大會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模範教師表揚大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24日動時表示,工會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市府採納並逐項落實,如地域加給納入六龜、甲仙等處、增設資訊組長、降低特教分散式資源班師生比1:10、落實教師諮商輔導機制及加碼補助健檢費等,現場也宣布自今年開始,教師節將發放600元禮券。隨後陳其邁頒發獎座予23位模範教師,並代表市民深深一鞠躬感謝教師作育英才,並預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陳其邁說明,時代不斷進步,以往所學與現在環境有很大落差,因此每個人都應該不斷學習、精進自我。他強調,市府目前正在推動人工智慧與淨零轉型的雙軸轉型,未來高雄將擁有全世界第一個生成式醫療AI,涉及許多半導體產業運用,此外,淨零轉型今年已如火如荼展開,除了碳權交易中心設立,高雄未來也要成立淨零學院,市府將整合各界資源,與各大專院校合作,如開辦課程、安排師資等,籲請教師職業工會參與學院運作,讓下一代國、高中生加入學習行列。

有關雙語教學部分,陳其邁指出,應該要培養學生勇於表達、口說,及在生活上應用的能力,鼓勵學生勇於使用雙語。他強調,市府推動雙語教學不遺餘力,以系統性、策略性方式補助社團及英語師資,如熱舞社、籃球社等,讓學生將興趣結合語言,然後把英語應用在生活上。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感謝市府落實該會多項教育政策訴求,如編列經費提供學校外聘導護委外人力、校校有雙語社團、增設資訊組長等,顯示高雄對教育重視及對老師關懷。表揚大會於福華大飯店舉行,立法委員李昆澤及多位在地議員也到場祝賀,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