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串連公私場域資源 助創業青年展翅飛翔

(2023-09-25 19:10:05)

勞工局串連公私場域資源   助創業青年展翅飛翔

勞工局整合各式資源助青年創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協助明年自光復新村、審計新村青創基地期滿離駐的青年持續穩定創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特別於112年9月11日辦理「台中市公、民營創業場域進駐資源說明會」,協助青年離駐後順利銜接至其他場域發展創業能量,會中並邀請市府委外或自辦營運場館的機關、民營單位及離駐後持續創業青年到場分享,與會青年踴躍提問,會後互動交流熱烈!

勞工局表示,針對進駐創業基地即將期滿四年或六年離駐的摘星青年,除成立離駐專案輔導小組,安排專業顧問與青年進行離駐前溝通和準備外,並針對店面選址、營運、財稅3大面向開設進階創業課程,也辦理創業場域進駐資源說明會、創業資源媒合會,讓青年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資源,協助其在創業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勞工局補充,青創基地是創業孵化的場域,為讓青年提早準備離駐後規劃,也邀請自光復新村青創基地期滿離駐的青年淘氣小農分享,從進駐摘星計畫到目前持續創業的過程、面臨的挑戰、成功的關鍵因素,淘氣小農去年在台中新社成立觀光茶園及店面,推廣自然農法,也邀請有興趣的青年一起合作,給予即將離駐青年啟發和鼓勵。相關青年創業資訊,歡迎至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查詢。

此次說明會,特別邀請文化局、經發局、觀旅局、台中捷運公司等機關單位派員與會;富興工廠1962總監許清皓、第六市場營運經理林督凱、范特喜微創文化副理宋偉丞也到場,針對青年關心的各場域進駐篩選資格、條件,及場域的空間設施、租賃方式、支持服務等進行詳盡說明。